Petrichor【备考版🔝请看置顶】

雾气在阳光普照的温暖日子里从脚下升起,而我敏锐的感官总是不由自主地全涌向他。

[恋与漫威] 布鲁克林的蓝(下)

[有中篇,在合集]



远处的情报总是传来的慢,远比加急的死讯慢得多。


罗杰斯成了美国队长。


报纸上的他,身材高大,健硕,与从前大不一样,一时间我竟认不出他。


我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,伴随着一丝遗憾,不知道那是为谁。


也不知道罗杰斯什么时候会回来。


我开始在一所中学作为领事老师教导孩子们,事务繁多但无人分忧,不算太长的一段时间里,我都忙得出奇。


母亲曾让我不要把自己弄得太辛苦,在家悠闲地看书弹琴,好好做个小姐才是我的生活。


可怎么才能够让自己回到那个时期呢?心境和思想早已改变。


我不知道,所以选择日日忙碌。


多数时候,我还是可以悠然地处理一切事务,但有些棘手的情况,我根本招架不住。


习惯性地,在离开学校的时候,为了解决一身疲惫,我会去到那个小酒馆。


我不再总是喝烈酒了,偶尔会继续喝,但是喝法不同了。


“今天要什么?”


“你觉得我喝high ball怎么样?”


我靠在吧台轻悠悠地问调酒的小鬼。


“哪种high ball?”他反问,接着又马上说:


“你这样的,喝哪种high ball都不行,你就适合直接他妈往里头灌,一点不掺东西的度数。”


“他妈我不是女人啊,怎么就喝不了high ball了。”


“求您,我给您来水割行吗?喝high ball不是为难你自己的嘴吗?”


小鬼和我关系不错,但他不知道哪来的误解,觉得我不喝高度酒就会死,往常他最爱做high ball,偏偏不给我做,宁愿选手法相对繁琐的水割。


“你怎么老一个人来啊,多没劲。”


小鬼是在他走之后来酒馆的,他没见过我们一起的样子,总问我为什么一个人。


这样也好,总比我碰见那些人,看着我孤身一人,从上到下一顿唏嘘,直让我生厌。


“不一个人,跟谁啊。那几个姑娘吗?拜托,我可不愿意再一个一个把她们送回家。”


“你也可以带回你家啊,她们情愿!”


“滚你的,那也太多了,受不了。”


往常也是这样,我们一言一语跑着火车,有时带着几句荤话。


只有在这里,我能放松下来,即使我眼所能及之处,皆是和他走过的场景。


或许这里有他的味道吧。


他喜欢的女孩子常喝的High ball的味道。


有些奇怪。


我摇摇头,把他甩出脑子。


小鬼拿着调好的酒,走到我身边来,打着趣:


“诶,知道吗,今晚可热闹了,你待会可别那么早走啊。”


“怎么了?布鲁克林这地方,还能有什么新鲜事儿?”


“在这个小地方没有,可不代表从这儿走出去的人没有。

去年四月末走的军队已经休整回来了,你不会又一整天闷头在学校里,一点事儿不听吧。”


军队回来了…


我还真不知道,忙昏头了。


那…罗杰斯也应该回来了,也许明天可以去看看他。


“你听,隔间里的音乐,他们就在里头呢!你不是也有朋友在军队吗?看看去?”


我侧耳,手风琴和钢琴声呼应着穿出来,诙谐曲调奏响引起阵阵观望。


也许罗杰斯就在里面。


我捏着酒杯在掌心转动,还是别去了。


这么轻松的时刻,看见我又想起那个谁..他也不好受吧。


“再来一杯,别调了,直接倒。”


我一口喝完所有酒,杯子重重落在吧台的桌子上。


“……你还真是猛啊…”


我拿着倒好的酒,转身走向窗边的卡座。


“不知道这位独自饮酒的小姐,能否赏个脸,允许我来请她跳一只舞呢?”


背后突然传来一道许久未闻见过的声音,陌生又熟悉。


我险些流下泪来…


他眼疾手快地接住从我手中掉落的酒杯,分毫未洒。


这时候应该说些什么呢?


我坐在高台旁边的长腿椅上,身边是他。


在去年寒风中传来死讯的他。


看着对面玻璃倒影出来的我的样子,脸色很不好看。


是死而复生,是激动万分,是…


都不是。


我只能感到难过,


在得知他死讯之时的难过。


可那时,我哭不出来,现在我也一样,哭不出来。


他略显忐忑地看着我:


“本来不知道你来了的,刚刚在那边听见砸杯子的响声。我就想,能够在酒馆里砸杯子的女孩,该多有魄力啊,我能想到的也只有你了。”


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


我拿起酒喝了一口。


“我以为你死了。”


“在那封军情到来之后,我花了这长时间去接受你死掉这件事情,而现在你人就在我面前…”


“让我..感觉自己像个傻子。”


手不自觉地挥动起来,以掩饰我无法言说的复杂心情。


我终于在久违地重逢之后,第一次正视他的眼睛。


“抱歉,我不知道我该不该提这件事。”


我用力握住酒杯,扯出笑来,当做这是一个轻松的、用来缓解气氛的笑话。


他沉默了很长时间。


“战场总是危险的,你知道。”


“我只是比较幸运的被美国队长所救的一个士兵罢了,我们该好好感谢他不是吗?你应该知道史蒂夫的事吧。”


他三言两语扯开话题。


我最讨厌他这样。


难道他不说,我就不明白战场的残酷吗?就不知道他曾经受过多少伤痛,走过多少艰难险阻才能完好无损地回到布鲁克林,站到我的面前……


我开不了口去说这些话,我只希望他能够好好活着。


“Come on ,lady . Everything will be okay.”


詹姆斯露出了他俊朗的笑容,是我期盼多时、以为再也见不到的笑容。


说真的,他不笑还好,一对我笑,我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。


从那年冬天起就强压着的神经一瞬间松弛下来,紧崩的情绪被撕裂,泪水也随之决堤。


我难以自持地有些哽咽:


“Yeah..yeah.. You’re right, everything …everything will be okay……”


他摸摸我的头,捧起我的脸,擦掉不断滚落的泪水:


“你是在为我没有死去而哭泣吗?哈哈哈抱歉,女士,没能如你所愿。”


“对啊,我都准备好,接手你父亲的财产了,结果你回来了..”


“That's a pity ! 

原来我不在的这些时候,对身外之物毫无兴趣的闺阁小姐也开始变得明白金钱的重要性了?不过,其实你还有另外一个方法可以得到那些东西..”


他从高椅上下来,走近我。


我大概能猜到他要说什么..


说实话,我没有准备好。


在我想明白对他的感情时,得到了他死的消息,此后我都没有理由再去思考以后。


所以,还挺突然的。


即使这个问题时隔一年多。


不管怎么样,我还是不想这么被动,于是我准备跳下高椅。


却在动的一瞬间,被詹姆斯预判了。


他的手捏上我的大腿,把我摁在椅子上,掰开,走进来,把我的腿环在他身上。


“This is so weird.”


我试图向后退,被他握住膝盖扯回去。


“Is that weird?No,babe . You' ll love it later.”


我因他的话羞红了脸,他一定撩过不少女人。


“你的姑娘们会看见的,这不太好吧。”


“我的姑娘们?不,我记得我只有你一个姑娘。谁会去管其他人怎么想呢?”


手抵挡住他凑过来的脸:


“有人看着呢..我们可是兄妹啊..”


他抽出一只手拿开我的,“都围着美国队长转了呢..哪还能有心思看我们啊..这可能是你唯一能够拿到财产的方法了..”


他舔了一口我的嘴唇又被我推开:


“曾经的布鲁克林小王子现在甘愿被女孩们遗落了吗?”


嘴唇湿漉漉的..


“布鲁克林小王子说,他只想是你一个人的王子..”


下唇被坚硬的牙齿咬住,轻轻撕yao磨蹭,别出新意的独属于他的吻。


他并不着急于一味的融合,而是慢条斯理地勾着人。


我感受着他的呼吸打在我的口鼻之间。


言语所不能表述的涩感铺天盖地,周围空气仿佛都充斥着暧昧和欲…


止不住的喘息和呜咽交杂着男性低沉的闷哼。


窗外零零散散走过的人们,我惊呼一声,怕被窥见。


他扶着我的腰,压着我倒下,酒杯被猛地挪到脸颊一侧,澄澈的液体由于惯性洒落在桌面,不断蔓延爬过桌面纹理。


手臂渐渐摸上勾住他的脖子,更用力地应和把他抱紧。


小腹感到一些滚烫坚硬。


不过…


谁在意 ?


酒馆上面就是旅店…


我们终归成为彼此的独一。


   别叫世俗知道,别叫浪漫知道,隔着威士忌杯子偷偷接吻吧。











上中下 三篇已完结   

完全没写出我想要的感觉,好烦...

喜欢最后一句话,为了这句话写了全文😢



评论(21)

热度(19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